玩命快遞:肆意橫行 The Transporter Legacy

玩命快遞-肆意橫行

我只能說:這部還真的是超級爆米花的商業電影,雖然男主角

真的很賣力的演出,以及這部電影的前製攝影、特技爆破團隊

與後製3D繪圖的功力,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但電影最重要的

靈魂是劇情內容與表現內涵,但這部電影卻是如此的呈現,著

實令我感到失望與錯愕。

 

同樣是法國大導演盧貝松監製的電影,但我個人無論是主觀

專業的客觀、我都比較喜歡2002到2008年之間、法國導演

Louis Leterrier與香港導演元奎共同執導、傑森史搭森所主

演推《玩命快遞1,2,3》,因為傑森史搭森所主演的這個

系列劇情內容比較有高潮迭起與轉折,而不會像這部『

玩命快4-肆意橫行』的劇情太過簡單,電影一開始、導演

就立即安男主角法蘭克馬丁(艾德華·喬治·斯克林 Edward

George Skrein飾演)與要報仇的四位女歹徒(其實也算是好

)碰面,從頭到尾都是因為馬丁的父親被她們詐騙與綁架、而

男主角法蘭克馬丁被迫只能完全聽命行事,但如此這樣的

情安排、實在是有夠瞎的,這與前三集都是傑森史搭森獨自

一人的生活工作,第四集卻來個耍酷與耍浪漫的老爸,這

樣的劇情安排、實是太瞎太沒大腦的電影表現,而電影

司竟然還能掰出、這是個系列的傳,我差點要昏倒呢。

 

還有一個很瞎的是,這部電影全劇在南法取景拍攝,但竟然在

全劇的對白、幾乎都用英文在溝通,這又是甚麼狀況,真不知

這部電影是在演哪齣舞台肥皂劇,我還真的是在霧裡看花呢

 

當然這還不是最瞎的,因為最瞎的劇情是那四位要報仇的女竊

賊,可以如此輕易的安排與快速駭入銀行網站,而讓仇人大壞

蛋的大金額、那是總共超過三億美金的龐大金錢財富,竟然

可以讓她們如此簡單容易的網路轉帳轉走,沒有當事人的約定

轉帳設定,就算有帳號密碼也沒用,而且國外先進國家也都有

一天與一次轉帳的金額上限,但劇情卻安排她們可以很輕易地

讓人把對方的存款,一次就能轉走大筆金額,那誰還敢把錢存

在銀行呀,這實在是有夠瞎的劇情安排,而這部電影的導演卡

尼爾·戴麥納卻可以這樣玩,真不知道他是當全球所有的觀

、都是白癡與智障嗎?否則這樣的誇張劇情內容走向,不就是

自欺欺人嗎?

 

怎麼今年都是掛名大導演的導戲或監製出現嚴重問題,從太平

輪的下集小森時光的冬春篇、聶隱娘、到這部電影,除了小

森時光的導演比較沒名氣外,其餘三部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導演

呀,但今年卻都交出不及格的成績單,實在是令人感到惋惜。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02/09/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