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藝術家紀國章教授1994色彩符號攝影創作展開幕回顧

1994-8-19-紀國章色彩符號開幕紀錄-1(低檔)

1994-8-19-紀國章色彩符號開幕紀錄-2(低檔)

1994-8-19-紀國章色彩符號開幕紀錄-3(低檔) 

這是1994年8月19日拍攝紀錄的(展覽開幕這天也是攝影術發明

,這也是我特意安排的),當年7月底剛從法國回台灣就

我的第三次攝影創作個展(當然這個展覽是在前一年就已申請

安排好的),但這也是我在法國國立巴黎第八影像藝術研

究所碩士班的創作畢業作品,也同時是我離開故鄉台灣四年後

成果表影像創作報告。

 

還記得8月19日展覽開幕當天下午三點是請我的老師郎靜山大師

蒞臨位於南海路的台北美國文化中心主持我的展覽開幕,當天

美國在台協會主任與駐台北文化新聞處長也都參與開幕

於有兩沒有看到老師(雖在法國住四年,但留法期間有一年

暑假有回台灣郎老師),所以很期待郎老師的到來,雖然展

前一星期我就有先到郎老師位於溫州街的家裡親送展覽邀請卡

郎老師,也與郎老師報告我在法國求學4年與創作的點點滴滴

然也先給郎老師先行過目這展覽的主要創作作品,當天

郎老師很仔細地瀏覽我的作品後,跟我這一段話:『國章,

老師真的很高興、你終於在攝影藝術的發明源頭-法國巴黎,找

到屬於自己的影像蒙太奇,而這個影像蒙太奇也同時反射你

的內心深處、對影像藝術創作的渴望老師真的很高興,我在

多年前的判斷與你的決定是正確無誤的,你這幾年的努力

也終於看到成果,老師希望你要永遠保持對影像藝術創作這樣

的用心與努力。』

 

這段當年與老師的對話,對我真的很彌足珍貴,我會永遠記得

深深地烙印在我內心深處,真的很謝謝郎老師當年對我的鼓

勵,謝謝您,我一生最為敬愛的郎老師。

 

PS:當年是我第一次穿西裝,感到有點卡卡的,我連得國家文藝

   獎、李登輝總統頒獎給我時也沒穿西裝出席頒獎典禮,

   我真的忘當時為何要穿哥哥的西裝出席自己的展覽開幕呢

  ,因當年我真的太瘦了,約只有50公斤(身高171公分),所以

   才會覺得西裝卡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