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國章『自然之美』第二次攝影個展開幕紀錄精彩回顧

紀國章本人肖像(翻拍)--5-2 (1988年7月華視藝術中心第2次攝影個展)    

開幕剪綵是我的老師郎靜山大師(左2)與聯合晚報王必立社長↑

開幕剪綵過後與郎靜山老師(左2)、聯合晚報王必立社長(左1)

及時任警備總部副總司令兼執行官李屏中將(左3)合影留念↓↓

紀國章本人肖像(翻拍)--4-2 (1988年7月華視藝術中心第2次攝影個展)    

1988年7月,是我剛進聯合晚報採訪中心擔任攝影記者的第7個月

由於退伍前就應華視藝術中心的邀請,而舉辦我的第二次攝影

個展,當年是邀請我的恩師郎靜山大師及聯合晚報王必立社長擔

任展覽開幕的剪綵貴賓,我還記得當天早上還有去跑1則新聞到

約10點交稿,我的攝影組長叫我趕緊去華視藝術中心展覽會場

,準備下午3攝影個展幕事誼。

 

還記得當時的雞尾酒還是我親自調和的,我也不知當時不喝酒

為何會調雞尾酒,總之;好像最後的結果、讓大家都很

滿意就好。

 

當然我也還記得當天下午約2點,請我永遠敬愛的親大哥幫忙開

去迎接郎老師來展覽會場,約莫下午2點40分時,展場已經是

滿滿的觀眾,但其中有1/3都是聯合晚報的長官與同事來站台捧

場的。

 

當然這次的第二次攝影個展是我出國念研究所前的重要活動,由

於在聯合報系擔任攝影記者的因素與展覽邀請卡上寫著聯合晚報

王必立社長是剪綵人之一,再加上每天從頭版到各個版面的聯合

晚報,都可以看到我拍攝的時效新聞圖片與圖文、而被各部會與

台北市政府誤認為我是聯合報系紅牌記者(其實當時我是聯合報系

最菜的攝影記者),而相繼送來共約500對高架花籃,而這次展覽

的3個主題系列共56幅作品也全數賣出,這也間接幫助我籌措前往

法國進修與生活的部份經費。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聯合晚報王必立社長在開幕現場幫我

買了3幅作品展覽第2天、民生報發行人王效蘭女士也親自來參

觀、也幫我買了3幅作品,真的很謝謝聯合報系的老闆對我的愛戴

與尊重,因為當年的我真的很需要錢也因為需靠自己賺錢出國

而不得不選擇每日需工作16小時的爆肝新聞記者工作,所以

我真的很羨慕有些人天生就可以靠父母親的財力而輕鬆出國,但

如果沒有靠自己的努力賺錢與存錢,我就真的無法到法國留學

修,進而實踐自己的夢想;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聯合晚報

王必立社長當年的賞識。

 

現在的回顧與回憶,這些片段美好的畫面與記憶,對我確實是很

珍貴與很珍惜,除了珍惜在聯合晚報近兩年攝影記者的歷練,更

惜年時期與恩師郎靜山大師相處近十一的師生珍貴情誼,

郎老師對我真很好,那種好、就有如祖孫或父子般親情對待

,我會永遠珍藏與恩師郎靜山大師相處的美好時光,我一生永遠

敬愛的郎靜山老師、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