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浪漫奇幻的愛情故事,讓我們看到人心的貪婪、善良與勇氣

美女與野獸-2

繼《黑魔女:沉睡魔咒》、《仙履奇緣》後,迪士尼再度

經典動畫改編成真人電影,這回由人氣女星艾瑪華生領銜,

搭配兩位新生代英倫帥哥--丹史蒂文森與路克伊凡斯,重新

演繹《美女與野獸》,獻唱動畫版中耳熟能詳的歌曲。透過

最新的視覺特效,魔法城堡中的燭台、時鐘、茶壺太太、杯

子小男童、毛茸茸夫人等等都將華麗與奇幻登場。

 

《美女與野獸》劇情描述一位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而被

施與魔咒變成野獸,後來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但

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

知相守,但野獸必須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前,學會愛

與被愛,才得以解開魔法的桎梏。此片搭配金獎配樂大師

倫孟肯優美的旋律,讓故事更顯精緻動人。

 

這是ㄧ部每個人心中最經典的愛情故事之ㄧ,充滿勇氣、善

良和智慧的貝兒(Belle),為了拯救她的父親,獨自一人深

野獸的魔幻城堡,沒想到在那裡等待她的,竟是超乎想像

的祕境和神秘孤獨的野獸。一場命運的邂逅,揭開了野獸不

為人知的過去,究竟這會將她領向華麗悲傷的幻境,還是措

不及防的真愛?更當他們隨著一首華爾滋翩翩起舞,一場不

可思議的愛情冒險也正悄悄揭幕。  

 

這確實是每個人心目中最經典的愛情故事之ㄧ,相信你我大

都渴望能有如此的夢幻愛情故事與奇異恩典的恩膏,特別

是對我而言,我雖是ㄧ個藝術家與大學老師、但我也是一位

男生,也凡事都講求科學論證與實事求是的人,但依然希望

在我身上,可以看到屬靈的奇異恩典與屬靈的恩膏,懇請慈

愛的天父可以在我身上大大地做工,可以在我身上可以看到

靈的榮耀,在過去的10幾年的歲月中,我總是期盼著在我

身上會有著奇異恩典的恩膏降臨,所以我也相信全天下所有

的未婚男女,都期盼著有如這部電影的奇幻與美妙的情故

事也發生在自己身上呢,不是嗎? 

 

雖然這是ㄧ部改編自Jeanne-Marie Leprince de Beaumont

作的1740年童話故事的舊電影,且在兩年前的今天,也

有法文版發音的《新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ête,但

在21世紀數位3C高科技的引領之,確實也重新包裝整部電

影的氣勢氛圍,從服裝的特殊造設計場景夢幻景的

燈光氛圍營與前製攝影的特殊數位拍攝構圖與取景、以及

大專業的3C幻後製團隊、特別是虛擬造景與後製影像蒙

太奇的數位合成創造,都讓這部舊電影有如脫胎換骨的展現

與賦予嶄新內涵的太奇視覺影像效果。

 

ㄧ部商業電影的成功,背後ㄧ定有許許多多的辛水與

的努力,這真的是ㄧ部很不錯看的奇幻愛情電影,

以闔家輕鬆觀賞的好電影,雖然這是一個很久以前的童

話故事,也雖然全劇幾乎都只在英國薩里郡的謝伯頓製片廠

拍攝 (所以在片中的大多數場景都是虛造的,特別是那富麗

皇的城堡,當然也是畫出來的啦),也雖然全劇拍攝製作

約只有三個月殺青,也雖然這部電影是小成本製作的電影

,全劇約只花費1.6億美元,但它最後所展現電影成果,

卻感覺有16億美元的價值呢,而且個人覺得這部歌舞劇電影

的整體效果,從演員表現服裝歌唱、跳舞體語言動

最後的蒙太奇數位影像表現,統統都比LA LA LAND

要精彩與好看呢,只可惜它的劇情劇本是舊的童話故事,所

以想與2018年的美國奧斯卡獎項是無緣的。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16/03/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