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ête

     浪漫奇幻的愛情故事、但也探索人心的勇氣與貪婪

新美女與野獸-1


這是ㄧ部每個人心中最經典的愛情故事之ㄧ

出身富家、美麗善良的女孩為了拯救她的家人,獨自一人深入

野獸的魔幻城堡,沒想到在那裡等待她的,竟是超乎想像的仙

境和神秘孤獨的野獸。一場命運的邂逅,揭開了野獸不為人知

的過去,究竟這會將她領向華麗悲傷的幻境,還是措不及防的

真愛?更當他們隨著一首華爾滋翩翩起舞,一場不可思議的愛

情冒險也正悄悄揭幕。 

 

《新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ête》是法國和德國共同拍 

攝的愛情奇幻電影,改編自法國作家加布里埃爾-蘇珊·巴爾博 

特·德·維倫紐夫創作的同名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 也是

士尼影史上最經典的愛情故事

 

美女與野獸電影找來《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的蕾亞瑟杜(Léa

Seydoux)來飾演美麗的貝拉公主,《黑天鵝》的文森卡索(Vin

cent Cassel)則飾演被森林之神咒詛的深情野獸,兩位獨具魅

力的當紅影星袂主演,引領觀眾進入華麗浪漫的愛情風暴。

 

此外,導演更與法國科幻動畫團隊聯手,以魔法般的絢爛,令

人目不轉睛的驚人特效,共同打造最新奇幻浪漫饗宴,為新版

的《美女與野獸注入全新活力。據說此片於法國上映後,

眾為之瘋狂、萬人空巷,觀賞人數超過兩百萬,全球票房在日

前已突三億美元。已入選今年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獎名單,

如21世紀浪漫新經典。

 

這確實是每個人心目中最經典的愛情故事之ㄧ,相信你我大家

都渴望能有如此的夢幻愛情故事與奇異恩典的恩膏,特別是對

我而言,我雖是ㄧ個男生,也凡事都講求科學論證與實事求是

的人,但依然希望在我身上,可以看到屬靈的奇異恩典與屬靈

的恩膏,懇請慈愛的天父可以在我身上大大地做工,可以在我

身上可以看到屬靈的榮耀,在過去的10幾年的歲月中,我總是

期盼著在我身上會有著奇異恩典的恩膏降臨,所以我也相信全

天下所有的未婚男,都期盼著有如這部電影的奇幻與美妙的

情故事也發生在自己身上呢,不是嗎?

 

現在來談談這部電影的服裝設計、前製與後製的場景環境設計

、前製攝影、燈光應用、後製3D環景造景與剪接蒙太奇合成技

、以及主要演員的找尋與演技,最後就是這部電影的劇情內

容與內涵,因這可是ㄧ部電影最為重要的靈魂所在呢。

 

雖然這是ㄧ個改編自童話故事的舊電影,但在21世紀的高科技

引領之下,確實也重新包裝整部電影的氣勢與氛圍,從服裝的

特殊造型設計場景夢幻景的燈光氛圍營造與前製攝影的特

有拍攝構圖與取景、以及強大專業的科幻後製團隊,讓這部舊

電影有如脫胎換骨的展現新劇情與新內涵的影像展現。

 

ㄧ部好電影的成功,背後ㄧ定有許許多多的辛水與專業

的努力,這真的是ㄧ部非常棒非常好看的奇幻愛情電影,

新年佳節期間你我大家都可以闔家輕鬆觀賞的好電影。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18/02/2015



關於導演:奇幻電影泰斗克里斯多夫蓋斯(Christophe Gans)

法國名導克里斯多夫蓋斯以《沉默之丘》(Silent Hill)走紅

世界影壇,他憑藉著對奇幻恐怖類型電影的熱愛,從影以來創

造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他的《鬼哭狼嚎》(Brotherhood

of the Wolf) 集結了懸疑、艷情、驚悚等不同元素,不僅締

造了票房佳績,成為美國影史第二賣座的法語片,同時更讓他

相繼獲得歐洲電影獎、美國土星獎(Academy of Science

Fiction, Fantasy and Horror Films)的最佳導演提名。

蓋斯擅長以頂尖特效創造出超越想像的世界觀,堪稱當今全球

影壇的奇幻電影泰斗,這次他用全新的角度呈現迪士尼影史上

最經典的愛情故事「美女與野獸」,融合新興的電影科技,讓

經典煥然一新,成為影迷必看的奇幻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