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任務(神隱殺手) John Wick

 一個因愛而退休的殺手、卻也因愛而重出江湖

悍衛任務-1

因愛情婚姻而引退的頭號職業殺手約翰維克(基李維 飾)

過著半隱居的生活,直到妻子喪禮當晚住家遭到他人入侵,

對方拿著棍棒痛毆睡眼惺忪的殺手約翰維克,連生前老婆所

送的愛狗也遭棍棒打死,自己的愛車也被搶走,經事後向修

車廠查證後,竟是他昔日殺手同行的兒子所幹的壞事,但兒

子的殺手老爸竟然因擔心而先派殺手,想先幹掉這位退的

殺手約翰維克,以避免他前來報仇,在面對生死相逼的步

機,城市裡逐漸沒有可以安身的棲息處,背後隱藏的陰謀

讓他性命危及,隱退殺手約翰維克再度冒著生命危險重

返殺手的行列,只是這次,不為取人性命,而是為了捍衛自

己而戰!

 

由於真的好久沒看到"基諾李維Keanu Reeves"在大螢幕的演

所以上星期五才會在首映當天前往國賓影城觀看的,

雖然片名劇情不太相關,也雖然與我的期待內容不太一樣

,但這並不影我對這部電影的看法,因為它必竟只是一部

萊屋的商業電影但卻不是爆米花電影,因為在劇情與打

鬥的招式與場景,都是所本,不是像那超級爆米花電影的

亂演一通,雖是有關職業殺的動作電影,但還是多少有刻

劃一些內心戲的對白與溫馨的畫,而且整場的打鬥畫面也

處理的不錯,這雖然要歸功於前製攝與後製剪接,但男主

基諾李維Keanu Reeves的全心投入與親上陣不用替身的

敬業,還還真是令人佩呢。

 

還有會很關心基諾李維Keanu Reeves的演藝生涯,除了他的

與我同年外,我還曾在法國巴黎的一個晚會與他相識、

也與他合照,覺得他完全沒有大明星的架子、而且還很親切

呢,總之這幾年、我還以為他真的已退出影壇,因為真的有

很久沒看到他的新片了。

 

這部電影的前製攝影與後製剪接真的很不錯,才能讓一位沒

術根基的演員能有如此精讚的演出,當然基諾李維非常

敬業個性也有很大的關係,不敬業的演員,它是無法完全

融入電影的感官世界。還有這部電影的各個角色安排也還不

錯,只是在某些片段的劇情感覺還是有卡卡的、有點不順呢

,就以那女殺手而言,以基諾李維在劇中殺手的冷血角色

,怎能放過一個要暗殺他自己的女殺手,但最後這位女殺手

卻被專住殺手的飯店所派出的殺手,很輕易的槍殺掉全無抵

抗的女殺手,這兩小段的劇情安排是真的很瞎呢,這還真是

令人不解這部電影導演的心思

 

另外;還有一位多次搭救他的男性殺手,在劇情並沒有交代

他與男基諾李維Keanu Reeves的關係,這雖然也是導演

所巧妙安排的神來一手,但這無法交代的劇情,可能已暴露

出這部電影的小瑕疵,但除此之外,就都還不錯,有著非常

緊湊的劇情,加上幾乎無冷場的電影情節畫面,雖然只有約

100分鐘的劇情,但還算是交出不錯的成績單,是一部還不錯

的動作電影,可以完全無須動腦就可看懂的商業電影

 

最後我要說的是,這部電影的劇情內容與丹佐華盛頓最近所

的"私刑教育"電影,還真的很類似呢,只是"刑教育"

雖也是屬於類殺手型的電影,但這部電影的劇情表現更具內

涵,是一部令人省思的另一部好電影呢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11/5

 

 

片商電影劇情簡介:

由【竊盜城】監製操刀、【即刻救援】原班團隊打造,找來兩大

好萊塢最頂尖知名的動作指導大衛雷奇、查德史塔赫斯基初執導

演筒、好萊塢最帥動作巨星基努李維主演的動作強片【捍衛任務】

(JOHN WICK),將於今年10月31日於全台盛大上映。片中基努

李維飾演隱退多年的地表最強殺手,在片中因遭幫派挑釁奪走一

切,讓他決心重出江湖直搗幫派爽殺84人,上映前媒體佳評如潮,

不僅權威爛番茄影評網站高達93%好評,IMDB也高達9.2高分,成

為基哥從影以來評價與口碑最高的最佳代表作。動作指導出身的

雙導演也特別為基哥在【捍衛任務】中量身打造前所未見的高難度

動作場面,基努李維為此開拍前四個月維持身材,並學習柔道和柔

術,更將擒拿武術融入槍枝狙擊,創造融合拳擊有氧的全新動作風

格。基哥談及這次的動作戲,他笑稱:「這次我在片中要同時運用

武術和各種槍械,雙導演查德與大衛為我設計了許多非常酷的動作

設計與動作,他們將槍擊與功夫的元素結合於一體,所以現場我們

都喜歡稱之為『槍夫』,真的非常酷!」

 

從影數十年的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雖然榮登票房天王,但不愛浮

華生活,直率低調的個性讓他在好萊塢獨樹一格,上個月剛滿五十

歲的他,【捍衛任務】中幾乎所有的高難度動作戲全都不假他手,

從訓練到拍攝通通自己上陣,不僅拍攝現場超級親民,完全沒有好

萊塢巨星的架子外,連戲外在電梯遇到女粉絲,更貼心幫女粉絲整

理頭髮,並大方合影留念。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則透露:「基努李

維的責任和使命感將每個人緊緊繫在一起,不管他們角色大或小,

基努李維都一視同仁,基努將劇組裡的每個人都照顧得很好。每當

有人來到新的場景,無論他是不是劇組的人,他想辦法讓他們感到

自在。他會大方與貼心地說,『嗨,我是基努,基努李維。

 

最近為【捍衛任務】勤跑宣傳的基哥,昨天上知名脫口秀節目接受

王牌主持人吉米基墨(Jimmy Kimmel)的訪問時,被問到剛滿五十歲

的心情時,基哥笑稱自己生日前驚覺要滿五十時:「我問自己那我

四十歲的那段時光都在做什麼?」並表示生日當天並沒有舉辦盛大

的生日趴,妹妹幫他烤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簡單過生日,讓他覺得

很感動。除此之外,基哥也透露自己從小就是淡定哥,大概六七歲

時他搬到紐約新家,當晚他看到門廊有件外套漂浮在半空中:「外

套沒有頭也沒有身體,然後沒多久就消失了,當下我心想這真有趣

,然後我轉頭看到我的保姆非常驚恐的模樣時,我心想喔!原來是

真的!」電影裡當動作巨星的基努李維,果然超級淡定的個性,從

小就嶄露無遺,也讓所有人見識基哥有趣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