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葡萄酒領域的專家學者與葡萄酒協會未來期許

5大紅酒

我不是葡萄酒的職業從業人士、更不是葡萄酒的業餘人士

是偶而與好朋友聚餐會喝到紅酒以及偶而在家品飲好酒來佐

餐而已,但好歹我也個留法的藝術家與非常熟悉法國的旅遊

達人、也在法國住過4年與長達20多年在法國與歐洲從事影像

藝術的創作、也偶而會幫國際媒體在法國與歐洲進行新聞採訪

工作,所以我最起碼當然也知道在世界葡萄酒的專業領

,釀酒師才是最為重要的、其次是品酒師、最後才是侍酒

所以今日聽到網路經常談論葡萄酒部落客的T大談起台灣

的葡萄酒的所謂"台灣侍酒師協會",可能會解散的前後種種

,但我卻覺得也沒甚麼呢,因為這"台灣侍酒師協會"

際上根本沒有任何權威與地位,不就是5年前約30位的台灣

葡萄酒愛好者,所共同發起成立嗎?

 

但我個人卻覺得,台灣葡萄酒的愛好者或從法國葡萄酒學校學

成回台的專家學者,應該要想辦法從法國品酒師協會與法國侍

酒師協會,找尋在臺灣設置分會的可能性,因為沒有法國的國

際社會與國際認證的加持,台灣人自己發侍酒師的證照,到國

外會被承認嗎?這種自辦家家酒的行為,最後還導致內鬨與內

鬥,以至於成立不到五年的侍酒師協會,就可能會解散或結束

,我個人卻覺得真的是無所謂,就從頭再來一次吧,但下次必

要從法國的國際社會著手,如此才會有國際公信力與有國際

認證的許可加持,如此一來,才能走的更加恆久。

 

最後;衷心祝福台灣葡萄酒界的未來,不只可以走向國際社會

,還可以有真正憧憬的未來與邁向更美好的葡萄酒世界!

 

            留法藝術家兼法國旅遊達人紀國章敬啟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