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5天審閱碩士班學生畢業論文與口試的準備應對

 哇塞!連續5天、每天約8~10小時的仔細閱讀、消化、思索、

 論處、判斷、最後作出決斷,這個冗長的過程、最近這幾年

 總是每年都要經過一次,但今年還真的是有點累人,特別是

 我的眼睛真的好酸耶!

 

 今年除了我所教授的研究所碩士生的畢業論文審查外,今

 我又承接另外一所國立大學碩士生的畢業論文審查,就是

 說,我今年要審查兩所國立大學共12位碩士生的畢論文

 論文答辯口試的主考官教授,很難得我會覺得有累人

 哈哈、除了可能是我藝術家率性的個人性格外,要部份是

 這些學生的畢業碩士論文讓我有點頭疼,那是我可能會

 讓幾位碩士班學生死當或重修重寫的機會,這不是大學的

 學士論文,我必須嚴格把關。

 

 因為台灣的立大學畢業生,已經至少有5成是混畢業

 而台灣的私立大學最近5年的錄取率已經超過百分之百了

 那是因為台灣的私立大學太多而學子太少之故,也就是說

 台灣的高中生根本無須用功念書,大學聯考時,閉著眼

 應試也能考上大學,所以這就是這些學生大學畢業後,

 會只能領22K,我想這應該是很正,因為現在的大學生

 超過5成是沒有一技之長、不要說、要有兩技之長,能

 22K月薪已經很不錯了,沒有專業能力更沒一技之

 部應屆大學畢業生,卻一昧地只要求高薪,不就是

 癡人說夢話』嗎?

 

 另外;這些年對碩士生畢業論文的審查與口試的經驗告知

 有些學生真的很用功、但也有些學生真的很混,而這些很

 的學生、除了論文都用抄襲的外,還有人找槍手代寫論文

 因在答辯口試的時候,卻很不熟悉自己所交的論文,所以

 樣的學生,我是一定給與死當的唯一選擇,沒有任何同情

 機會,因為嚴格把關、是我一生堅持的原則與專業。

 

 雖然我也知道台灣的大學EMBA碩士專班的論文,可能也有

 達百分之75的比率,都是找槍手代寫的論文,而口試主考官

 教授也因為學校很重視高額學分費的費用(金錢)與這些在職

 高階經理人的人脈與金脈,而都是很混的幾乎都給與畢業通

 過,這就証明、連在職的高階主管也來購買大學的EMBA以提

 高自己的社會地位,而承辦的國立與私立大學也樂得賺取高

 額的學分費用與認識未來可能會捐款的人脈、金脈,這也難

 怪灣高等教育(私立大學學士課程與國私立大學EMBA碩士

 專班)質是越來越差,一切都只向錢看齊,特別是EMBA

 的錯誤方向辦學,然也發生在台灣數一數二的國立大學,

 這樣的錯誤方向辦學,可是令人擔心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