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遠渡重洋與獨自飄泊求學的年代

    我用另一隻眼睛FM2紀錄巴黎街頭的人生百態!

紀國章本人肖像(翻拍)--10-5(優)

1990~1994在法國外省與巴黎辛苦生活的求學期間,我每天出門

、身上一定攜帶我的Nikon FM機械式底片機+35mmF2.8微廣角

固定焦段鏡頭+柯達黑白專業底片T-MAX100或Tri-X400,來隨時

捉巴街頭的瞬間人生百態。

數年之後的1995年3~5月,我在於台中市區的國立台灣美術館

展出:『黑白巴黎人生夢-紀國章攝影個展』,6月移師高雄市立

文化中心展覽,8月再移師回台北市南海學區的國立台灣藝術教

育館展出,1995年這一年我真的很忙碌,因高雄到台北的7月份

展覽空檔、我又飛去了法國工作作,到8月初才飛回台北準

備展覽事宜,哈哈、我真的很忙吧。

對我來說,拍照也是紓解課業壓力的一種方式,當然我最喜歡

逛週日跳蚤市場的方式,來紓解課業與在巴黎的生活壓力,

對我言,在巴黎的生活壓力真的很大,所以我從來就沒有很

喜歡巴黎這座超級大的城市,因為不得已的因素、所以我在不

是很喜歡的城市住了3年,但我也不是全然不喜歡這座城市,

例如巴黎的塞納河就是我最喜歡去漫步與思考未來的好地方,

巴黎瑪黑區的畫廊與精品藝廊、龐畢度國家藝術中心、巴黎

國家攝影中心、巴黎國家電影中心、12區巴士底廣場附近

二手相機店、15區的周日跳蚤市場、巴黎市郊區的布洛紐森林

等等都是我個人很喜歡私房景點。

當然巴黎市區塞納河旁的奧賽美術館也是我常去與印象派大師

的畫作對話的地方,因為這裡也是我研究所期間短期工作的

地方,因當年我有去申請考試通過奧賽美術館的印象派畫作

導覽員的證照,所以就可以在我喜歡的奧賽美術館打工,這也

算是我唸研究所期唯一的打工機會吧。

當然我也有利用暑假3個月的假期,幫法國法社跑國內外的

新聞,其中也跑過南斯拉夫的內戰新聞一個月,那一個

終生的戰地攝影記者工作體驗。

然;當年(1990~1994)的巴黎藝術氛圍對我的影像藝術創作真

很重要、而我也很歡這樣的藝術氛圍,只是我真的真的非

常不喜歡巴黎人的冷漠、自私與嚴重的種族歧視。

而這張照片是我應邀參加巴黎市政府文化局在巴黎街頭所舉辦

藝術市集活動所留下來的到此一遊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