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Let Me Eat Your Pancreas

兩位同班高中生的校外機緣相遇、導引出小無猜的純愛互動 

一部觸動人心的溫馨小品、卻譜出人世間最不平凡的生命終曲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最近有好一陣子、都沒能看到讓自己感動的電影小品了,

所以讓自己這陣子都不太有動力、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出心

中對電影觀後的感言呢,但今天下午看到這部、原本有點

猶豫是否要看的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但在觀看的

過程、卻被這罹患胰臟癌高中少女櫻良的無比樂觀勇氣

感動,而櫻良與同學春樹的真心互動的過程,也讓我感動

不已與留下許多的心靈悸動呢,想必這部電影小品,是我

個人心目中、票選年度最佳優質電影小品呢,所以請不要

被直接翻譯的片名所驚嚇與阻礙。

 

內向陰沉的高中生志賀春樹(北村匠海 飾)偶然在醫院

發現了一本「共病文庫」,原來這是同班同學山內櫻良

濱邊美波 飾)她與疾病的奮⾾日記,裡面寫著她因胰

臟病將不久於人世以及她的願望清單,「沒有存在感的春

樹」與「沒有未來的櫻良」就此相遇了。 

 

許多年後,春樹(小栗旬 飾)因為櫻良的話而成為高中

師,返回母校任教,在與學生一起整理舊圖書館時,

腦海忍不住浮現那幾個⽉和櫻良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另

一方面,曾是櫻良好友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恭子(北

川景子 飾)即將踏入婚姻,她同樣對於早逝的知己好友

難以忘懷。櫻良的心意將會以怎樣的形式穿越時空,抵達

這兩個人的內心深處?

 

由人氣巨星小栗旬、「日劇女神」北川景子與新生代偶像

北村匠海、「透明系美少女」濱邊美波所主演的年度純愛

淚崩神作全台好評熱燒中!有不少觀眾表示:「原本覺得

片名超獵奇,直到最後領略『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真正的

含意,才知道看似可怕的這句話蘊藏多少直率純真的心意

 

改編自住野夜同名暢銷小說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有許

多引人無限感觸的經典對白,有觀眾便分享自己十分欣賞

女主角櫻良面對命運的態度,如:「是你至今所做的選擇

,與我的選擇,讓我們遇見彼此。我們是憑著自己的意志

相遇的。」以及「與某個人交心,這種與人之間的聯繫,

我想就是我還活著的證明。」這些台詞都是女主角努力把

握日常點滴的最佳寫照。《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魅力之

一,就在於兩小無猜的男女主角並非轟轟烈烈愛得死去活

來,而是透過日常和平凡堆疊成兩人最無可替代的相處時

光,因為人永遠無法預期自己何時會面對怎麼樣的悲傷,

因此必須在每個當下盡力感受彼此的陪伴。

 

小栗旬在《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演技表現廣獲絕讚,不

少觀眾都表示小栗旬生動詮釋這個獨立自主卻渴望被認同

的角色,男主角壓抑內斂的心理狀態令人引發共鳴。飾演

女主角櫻良的濱邊美波則是被原作粉絲稱讚:「簡直像是

從書中走出來的化身!」古靈精怪卻又毫不造作的純真演

技令人印象深刻!

 

充滿青春氣息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不僅有男女主角兩

小無猜的純愛互動,濱邊美波所飾演的女主角櫻良、是如

此年輕就要面對生死的際遇亦是觸動人心的關鍵。正因為

沒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到,所以必須將每一天當

成最後一天來面對,彼此萌芽情愫的少女和少男透過把握

日常時光,勇敢面對生與死的兩相隔絕,純愛交織生死的

故事、絕對讓人餘韻留存,笑中帶淚,糾結心疼,卻仍

釋然無憾。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11/10/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