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漫步在大英帝國、一段我很思念的旅程,

         希望我曾經所愛的妳、一切平安與健康

紀國章本人肖像(翻拍)--8(低檔)  

這張是1997年8月拍攝的,當年我是應台灣的長榮航空機上雜誌

VERVE輯部(1995~2002年期間,我擔任長榮航空機上雜誌的

欄主筆)與台灣的世界地理雜誌(1994~2001我擔任此雜誌的專欄

主筆)的雙重邀約,前往英國蘇格蘭愛丁堡採訪拍攝第50屆愛丁

堡國際藝術節的活動,大約1星期的採訪拍攝結束,我便租車

3星期開始攝影旅遊我很陌生的英國,其中第最1站就是先去英國

人最引以為傲的神秘地標--巨石陣Stonehenge

還記得當天本來灰灰的,但當我抵達巨石陣Stonehenge時卻出現

陽光與藍天,於是我就趕緊先去拍攝巨石陣的各個角度,捕捉這

難得的好天氣,要離開時就隨便拍了一張我很少會拍的到此一遊

的紀念照,現在想想這人人都會做的事還真的另人懷念。但唯一

不懷念的是英國的食物,可能可以用很難吃來形容英國的食物,

因為真的給它超級難吃,在歐洲還是只有法國的食物可以稱得上

是美食的天堂呢。 

 

巨石陣坐落在倫敦以西偏南一三五公里的莎爾斯伯利(Salisbury)

平原上。位於威爾特郡(Wiltshire)的阿姆斯伯利(Amesbury)

鎮西郊,一望無際的綠色曠野上,一群拔地而起的巍峨巨石,堆疊

得井然有序,儼然是一處殘缺的「祭壇聖地」;是世界上最大的巨

石林,也是歐洲最大的史前古跡。在英國人的心目中,「巨石陣

是一處非常古老而又非常神聖的地方,可以說得上為英國國家標誌

,世界遺產委員會認為,這個聖地和周圍各種各樣的新石器時代的

遺址,為研究史前時代提供了無與倫比的證據。   

巨石陣」的最早部份大約建造於公元前三千一百年到公元前二千

百年的新石器時代。細看巨石陣結構,主體圍繞著一個直徑一百

公尺的環狀溝渠,連著內圍的斜坡,東北面則是入口,周圍有五十

六個凹坑被稱為Aubrey Holes也是在這一段時間成型,名稱由來是

因為首先發現它的人名叫Johnaubrey。這些凹坑是用作固定木材和

石柱,但後期被廢用,在這些凹炕中亦發現人類骨灰殘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