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要結婚      Through the Wall

   只想被愛的蜜涵,能否找到完美的另一半

我就是要結婚

只想被愛的蜜涵,能否找到完美另一半?誰會在這麼短的時

間裡,成為她生命的另一半呢?年過三十的蜜涵沒有心儀對

象,為了擁有一生一次的完美婚禮,還求助婚顧公司的許米

。數月之後,蜜涵果然要結婚了,但就在婚禮舉行前一個月

,新郎突然取消婚約。

 

蜜涵不想再回到單身生活,即使婚期迫在眉睫,她仍決定放

手一搏,一切如期舉行!在跟許米訂好婚宴婚紗後,蜜涵展

開了尋覓新郎的旅程。之前相親被刷掉的人也跟著敗部復活

:羅南英俊卻很白目,約會從沒正眼看過她,OUT!亞隆長

帥卻可惜聾啞,約會都會帶翻譯官,PASS!備受挫折的

蜜涵決定出國散心,卻意外遇見搖滾偶像佑斯,兩人一見

鍾情、迸發強烈好感。蜜涵雖鍾情於佑斯,卻也產生猶豫:

她真的能跟放蕩不羈的搖滾明星共度一生嗎?

 

越來越多男人想跟蜜涵相親,他們都出現在她生命中最堅強

又最脆弱的時刻,但究竟是誰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勇敢邁

出大步、迎娶蜜涵?一心只想被愛的蜜涵,又能否找到完美

的另一半?

 

蜜涵在親朋好友的期待下,終於要完成終身大事,沒想到婚

禮前一個月,未婚夫竟突然取消婚約。正當眾人驚訝之際,

蜜涵又做出驚人之舉:她決定婚禮照常舉行!她堅信自己能

在30天內找到真命天子,開始一一聯絡以前相親、約會過的

對象,想敗部復活、展開尋找真愛之旅。她真的能在30天內

達成結婚的心願嗎?

 

《我就是要結婚 The Wedding Plan》是以色列女導演拉瑪

布希頓(Rama Burshtein)最新溫馨喜劇,不僅上映首月創

15萬觀影人次、大破以色列票房紀錄,更橫掃以色列奧斯卡

最佳影片等9項大獎提名。該片有個非常瘋狂的劇情,女主

角蜜涵卻能讓觀眾完全信服,並深信片中一切都有可能會發

生。蜜涵陽光漂亮,但並非豔麗迷人,加上開了一間「行動

動物園」,女生玩鼠舞蛇太奇怪,更讓男生退避三舍。她就

像從侯麥電影《綠光》、《四季》走出來的女主角,總一心

相信、追尋著真愛,在歷經各種匪夷所思的波折後,終於成

就了這段年度最浪漫的佳話。

 

《我就是要結婚!》電影音樂融合了輕搖滾、靈魂樂等風格

,陪伴蜜涵一起展開這段人生與愛情的逗趣旅程。有趣的是

,飾演「蜜涵」的女星諾雅古樂(Noa Koller)同樣漂亮卻

不算耀眼,但在現實人生中,她卻以「我就是要演戲」的堅

定毅力,堅持12年終於搖身A咖,以《我就是要結婚!》一

舉連奪以色列電影學院獎(Ophir Award)最佳女主角,以

及海法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不僅從此成為票房巨星,更

獲【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讚賞是「以色列

的寶石」。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看到的第一部以色列電影,雖然在法國

求學進修期間,有在巴黎的藝術電影院看過幾部、也曾在

課堂的影評課程看過,但都沒這次的印象深刻。但這部

以色列電影與很多法國藝術電影一樣,都採取寫實攝影的

運鏡跟拍與停格拍攝,整部電影讓人感覺到很深沉、但也

很慢活的劇情表現,沒有耐心與心浮氣躁人、想必無法

看完整部電影的,但由於劇情內容確實有瞎、雖然也很

有趣與好玩,所以就端看每個人的理解與適應能了。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有點無聊、但也有趣好玩的一部實驗

性電影,或許對很多人而言,結婚是一種遙不可及的目標

它可以是一段或終生的美好里程、但也可能是麻煩製造

的開,但無論如何,我相信用心經營的婚姻,終究會有

美好的回報呢,在此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過著幸福美滿

的生活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26/05/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