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屋       The Shack

    淚水療癒靈魂信仰拯救心靈勇敢跨越萬惡的苦難

不可思議的天堂假期超乎想像的美麗奇蹟與一場動人的旅程

  一部心靈洗滌的聖靈電影、祂將帶領看見屬於心的世界

  這是屬於父親的贖罪之旅、也是一部堪稱世紀的曠世鉅作

  以深遠又極富想像力的對白劇情展現上帝無條件的慈愛

心靈小屋

歷經喪女的家庭悲劇,麥肯(山姆沃辛頓 飾)一直無法走

痛徹心扉的傷痛,某天他意外收到一封署名上帝的來信,

邀他到小女兒被殺害的山中小屋,到底是凶手的挑釁,還是

真的是上帝的邀約?

 

麥肯和三個小孩一同到山區露營,小女兒蜜絲卻突然失蹤,

警方連日在山上徹夜搜查,最後在一個偏遠的小屋中發現

蜜絲的洋裝,洋裝沾滿血跡,但遲遲未找到她的屍體。多年

過去,麥肯仍然走不出喪女之痛,在某個暴風雪天,麥肯收

到一封信,邀他到他最不想回憶的地點「小屋」,署名竟是

老婆對上帝的暱稱「老爹」,他充滿疑惑和憤怒,決定踏上

這趟沉重的旅程,回到小屋找尋信中背後的秘密,而他在

屋發生的一切,就此改變了他的一生,他真的遇見上帝了嗎?

 

《心靈小屋》改編自作家威廉保羅楊(William P. Young)

紅遍全球的暢銷小說《小屋》,推出後靠著口耳相傳的超強

口碑,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逾70週冠軍,版權更成

功賣出世界各地,用40多種語言發行。本片描述一名喪女的

父親,如何重回命案現場並遇見神蹟,在掙扎和學習中走出

傷痛的感人故事。從開頭的懸疑緊張,到中後段的奇幻感動

,讓本片充滿了驚奇和溫馨,不僅給予人們勇敢向前的力量

,也期許陷在傷痛深淵的人們可以堅強面對一切。

 

本片由曾打造《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攻其不備》等感人

佳片的製作人吉爾內特(Gil Netter)所監製,並找來以《

殘酷考》展現執導功力的史都華海澤丁(Stuart Hazeldine)

擔任導演,與《阿凡達》男星山姆沃辛頓和奧斯卡金像獎最

佳女配角奧塔薇亞史班森合作,聯手譜出一段動人的救贖之旅

。山姆沃辛頓表示:「我們都曾經失去一段關係,或是重要的

人,如果你用很單純的方式來看這部片,它傳遞了一個很美的

概念,那就是如果你可以原諒悲劇帶給你的人生衝擊,你就可

以安然度過,或許你會感到極致的痛苦,也可能會花很多時間

,但是原諒會讓你釋懷,讓你自由。」

 

本片特別請到葛萊美獎歌手提姆麥格羅(Tim McGraw)和他的

妻子、也是葛萊美獎歌手費絲希爾(Faith Hill),一起打造

主題曲《Keep Your Eyes On Me》,兩人真摯療癒的歌聲和動

人的旋律,讓本片受到更多討論。提姆麥格羅不僅貢獻歌聲,

在《攻其不備》有亮眼表現的他,還在片中軋了一角。

 

從未有任何一部電影比"心靈小屋",更能精確捕捉這些關於對

的質問,它以深遠又極富想像力的慈愛,展現上帝無條件的

愛,這是一部以聖經式和神學般的概念,來詮釋愛與寬恕,以

及上帝超凡與全能的力量。而這部電影巧妙安排、透過來自天

堂的一封信,來撫慰受傷心靈的年輕父親。這是一部你我大家

不可不看的世紀電影,劇情描述每個人都可能會犯大小過錯,

特別是父親對兒子的過錯,但很多人在世時,卻從不承認自己

的過錯與傷害兒子老婆的大過錯,總是在死後才承認自己所犯

的過與對家人的傷害與毒害。

 

但及時承認過錯、並努力讓過錯成為未來成功的基石,這是我

這一生不斷努力的目標,我想我是一個生命自由個體,但絕不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之上,這也是我這一生努力

克守的原則,我這樣的努力,也只是想努力洗滌我內心的心靈

,讓我這輩子,能有一趟非常精彩的心靈洗滌與藝術創作之旅

,也希望我的人生旅程,我慈愛的上帝也都能永遠陪伴著我,

在我生的低潮與困難困苦時,也都能給我智慧與力量的指引

,而讓我勇往直前地完成我人生的夢想,而這些人生起伏的課

題,也感謝阿爸父的陪伴與指引,感謝主耶穌與我慈愛的阿爸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12/05/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