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愛你  LA LA LAND

越來越愛你-3

如果要說《樂來越愛你》的全球最大賣點,那應該是艾瑪

史東和萊恩葛斯林這對好萊塢最佳銀幕情侶,兩人在《風

雲男人幫》《熟男型不型》中早就帶來令人深刻的演出;

這次三度合作的兩人,無論默契還是互動都更上一層樓,

自然又純熟的演技,加上賞心悅目的高顏值組合,碰撞出

無人能敵的精彩火花,尤其在共舞時幾乎讓人無法離開視

線,難怪被稱為是影史「最可愛的銀幕情侶」

越來越愛你-4

除了兩人精彩互動外,身為歌舞片的《樂來越愛你》,音

樂固然是一大重點,特別找來東尼獎提名的創作雙人組

Benj Pasek & Justin Paul替電影量身打造多首金曲,也

讓兩位演員難得開口唱歌,從《A Lovely Night》深情濃

郁的你來我往對唱,到萊恩葛斯林巧妙運用口哨哼出《

City Of Stars》,以及艾瑪史東試鏡時表達追夢甘苦的

《Audition》,都替本片製造不少亮點,也讓影迷大飽耳

福,成為近期單曲循環最高的電影歌曲

 

但儘管這部商業電影已經榮獲2016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最佳

女主角的殊榮,以及已獲2017美國金球獎的六項提名,甚

至也可能提名2017美國奧斯卡的多項獎項,但我還是要

這部電影給予負面的客觀評價呢

 

首先我要提的是,艾瑪史東和萊恩葛斯林在劇中的演出,

感覺有點假有點僵硬、也有點不入戲,但也或許是我本

人對歌舞劇不是很有感的關係,但無論如何,我本身不是

很喜歡這個劇情內容,有很多動作、真的很瞎、也很假仙

,也不是很喜歡這個男主角,覺得他演戲的技巧經常卡卡

也覺得有些做作,至於女主角艾瑪史東的演技就還好

,只是覺得她的眼睛怎都覺得腫腫的呢

 越來越愛你-2

但這部電影的音效與燈光的組合應用,是真的還不錯,特

別是音樂旋律與歌曲本身都很動聽,至於攝影的應用表現

,就覺得很普通,沒什麼創意可言,但後製的蒙太奇合成

影像就勉強還可以接受,但有些劇情畫面會感到有點假與

卡卡的,而最重要的劇情內涵表現,我個人就覺得很不好

但對於一部真的非常普通的劇本,要如何創造出耐人尋

味的電影內涵與質感 ,這確實也是強人所難呢

 

         留法藝術家兼影評人、紀國章敬啟21/12/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