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初夏與法國媽媽Marie FranceAngers的午餐聚會

 Un rendez-vous avec ma charmante maman Marie France

          Je me souviens souvent a' vous , ma chere MiFa

   2017年7月又可以與法國媽媽Marie FranceAngers

          年度聚餐見面了,真的很高興呢!

Marie France  國章與學生朋友2015合照-1(網路用途)

國章與Marie France-1(低檔)

國章與Marie France-2-2(低檔)

6月10日(三)早上約10:45從Tours開車一個多小時去Angers拜訪

多年未見的兩位法國媽媽,首先先去拜訪非常有氣質的法國

媽媽Marie France(今年約70歲),午餐前,先與她一起先在

她家品飲餐前甜白酒+法國小點心,之後再去知名餐廳享用布列

塔尼很知名很好吃的可麗餅午餐!

 國章與Marie France-9(低檔)

們已經有近7年沒見面了,雖然2012有在巴黎電話聯絡過,從

1991年2月法國媽媽Marie France,至今也已有近25年之久

,1991年2月到6月之間,我在Angers天主教大學附設語言學校

就讀一學期的中高階言班,透過要離開Angers的台灣學生介

紹認識至今,只要我有回到法國或在歐洲轉機,我都會打電話

給她們或親自到Angers探望她們。

國章與Marie France -1

1991年、我27歲時與很有氣質的法國媽媽Marie France的合照↑

而以前每年的耶誕節,我也都會耶誕片給她們,因為我很

珍惜每一種際遇的緣分與友情,更何況我在Angers學法語的日

子裡,Marie France與Monique 兩位法國媽媽,經常會邀請我

去家中做客,也經常會帶我去參觀附近的城堡與小鎮拍照,特

別是常帶我去她位於郊區的爸媽家,也就是我的爺爺奶奶家,

國章與Marie France的爸媽合照 -2

1991年、我與爺爺奶奶在其Angers郊區的房子後面大

合照、當年我才27歲、很年輕也很消瘦的留法青澀學生模樣

我特別喜歡法國奶奶,本以為這次與Marie France見面,可以

再次去探望法國奶奶,沒想到法國奶奶在去年一月三日過世,

享年99足歲,聽到訊息的當下、在我腦海瞬間浮現許多過去與

奶奶互動的場景畫面,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以至於瞬間忍不

住對法國奶奶的思念,所以在當下、我就在法國媽媽前面流下

男兒淚了,或許就是我很質樸純真與真性情的個性使然吧,

所以請大家不要笑我喔。

國章與Marie France-4(低檔)

國章與Marie France-3(低檔)

國章與Marie France-5(低檔)

國章與Marie France-6(低檔)

國章與Marie France-7(低檔)

 

國章與Marie France-8(低檔)

Marie France 國章與學生朋友2015合照-2(網路用途)

2015年初夏有多位學員朋友陪老師去探望法國媽媽↑

國章與Marie France, Monique兩位媽媽合照

1991年、我27歲時與可愛的兩位法國媽媽Monique(左一)、

Marie France(右一)的合照,光陰似箭、一轉眼已過2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