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社會亂象、目前也蔓延到攝影等許多藝術上

 

剛剛不小心看到一則FB的訊息:

真是佩服佩服,一個甚麼都不是(指沒任何攝影藝術學習背景

,也沒任何其他視覺藝術學習的學術與實務背景),5-6年前

才剛接觸攝影的女生,也只是喜歡攝影的女生,所的照片真

的是抱歉再抱歉的普通(我想我所教過的大部份生,應該

拍的比她還要好),但她可能只是長的不錯看,如此舉辦單堂

攝影講座(2個多小時),也敢收費750元,是專業旁邊、

美貌擺中間嗎?我真的是粉佩服呢!

 

前年、我也發現一個不懂攝影的女生舉辦一日外拍的收費竟然

是2900元,吃的非常普通,有點像吃便當,但也能如此高收費

,我也很佩服呢!

 

現在這是甚麼世界呀,是顛倒無常的社會嗎?ㄧ般想要學習攝

影藝術的社會民眾,是真的不知攝影是ㄧ們當代藝術、更是ㄧ

門專業技術嗎?但到了21世紀的今天,卻以美貌表為考量,

那教課老師的專業背景擺兩邊、卻一點都不重要,台灣的部份

民眾,真的是已經到麻木不仁與茫然不堪的境了嗎?這對從事影像

藝術創作長達33年、與到法國進修專影像藝術與電影研究所與

在台灣、法國等國立大學及國立藝術學院從事視覺藝術教

20年(我在社區大學也已教學超過10年)的我而言,是真的好好的自我檢討一番才是呢

 

留法藝術家法國國立藝術學院教授、紀國章敬啟13/02/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