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誠實以對、應該是這一生最好的選擇

  真誠互動不虛儰、有主見不盲從、永遠聆聽善意的建議

 2007-8-巴黎小品-6-2

 這些年來,每次我與社會成人學生或與朋友的對話過程中,有

 時我的回,就真的單純的說出實話或說出自己對事情

 的看法,但往往此舉卻經常不經意的拆穿對方所說的謊言

 最後卻讓對方選擇逃避,而不敢面對我這位老師也是一位朋

 友,想想;這或許已經是21世紀現代人的通病了。

 

 但難道逃避就只是唯一的選項嗎?面對自己說謊而衍生的

 ,不是選擇勇敢去面對最佳的方式嗎?難道說聲抱歉

 那困難嗎?誠實勇敢面對問題,不就是最好的唯一選擇嗎

 

 其實每一個人都會犯錯,我也不例外,只是在做錯事時,但

 否在一時間學習立即向對方說聲道歉就好,當然也不能一

 犯錯誤才行。而我這一生最討厭與最瞧不起的就,做

 錯一直再拗的人與一直說謊圓謊而死不認錯的人

 。而人與人之間的誠實以對、誠實互動不就是我們這一生

 好的選擇嗎?

 

 另外;由於網路的世界非常迅速與方便,而漸漸改變人類的生

 活,這有好有壞,好的就無須再講,應該要來談談不好的,那

 就是一昧地盲從,只要是網路上的人氣商店或網路上的某知名

 品牌,不管如何,一定要給它買到才行,哪怕是現場排隊等待

 三小時、一天、兩天、三天、一星期,都給他照樣排隊、非買

 到不可。而至於吃的與喝的,那就更誇張了,哪怕是預約等待

 三個月半年以上是乖乖的照等無誤,等到吃到喝到那天

 就覺得很滿足的跟自己說,哇!終於吃到這傳說中的網路人

 氣名店的食物了,至於好吃與否卻一點都不重要,曾幾何時

 台灣人的素質與水平,怎會越來越低落與越來越糟糕呀

 

 這一切的禍害根源,都是網路的商人佈局與心態低落而導致

 盲目的跟從所惹的禍,但追根究底,那還是太多的台灣人太

 慕虛榮、太愛求名牌與總是盲目跟從,而漸漸忘記自己真

 所需要的是甚麼,更忘記自己努力辛勤的工作、只為了

 好生活品質的初衷,這一切都是物慾與偏差的心態所導致的結

 果這還能怪誰呢,只能祈求天佑台灣子民

 

 還有人與人之間都會有不同的意見意見偶而不合或常常不合

 ,我都覺得沒有關係、也覺得很正常,因那只是每個人對一件

 事情看法的不同而已,但現在的台灣人,卻會因為對某件事的

 看法與意見不合就會給對方亂貼標籤、懷恨對方、甚至聯合

 次要敵人來打擊主要敵人、最後甚至也大打出手這樣不

 斷發生的事情台灣或其它國家,將只會越來越嚴重,這不

 就道德淪喪的前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