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台灣國家銀行能夠尊重藝術家與提升自我藝術水平

這星期接到兩通舉辦個展邀請的電話,一通是私人畫廊、另一

則是台灣的國家銀行--土地銀行總行的電話邀請,但都被我

婉拒了,特別是土地銀行總行的邀請,一個台灣的國家銀行、

這麼有錢的單位,竟然告知我,它們只提供場地與文宣,其它

最大花費的展出費用(作品放大製作與裱框)、竟然要由展出藝

術家自己解決,這個土銀希望利用我的攝影藝術作品來佈置與

裝飾它們一樓行兩棟大樓之間所貫穿的『藝文走廊』,但

卻不願意支付對藝術家應該有基本支出的尊重,實在是有夠

糟糕的,我於是當下立即告知那位女性科長,我今天如果是20

幾歲的年輕人,我可能會答應妳們的邀請,但今日的我,決對

不會答應如此不尊重與不對等的邀請,我就把此渺小的機會讓

給有需要的人,就這樣、謝謝妳。

 

我也在電話告知這位公關科長,約在八年前,同樣是國家銀行

的法國巴黎國家銀行、邀請我在巴黎總行的藝文走廊舉辦

,但它們除了支付所有展覽所需的費用以外、另外還支付我約

千歐元有關藝術作品智慧財產權借展兩個月與文宣授權的費

用,如此的舉動與政策才是尊重藝術家與彰顯身為國家銀行的

氣度,相行之下、台灣的國家銀行還真的是沒有氣度與沒有知

識水準的表現

 

另外;我還告知2010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主辦單位、來

邀請我在花博期間舉辦攝影個展時,也是主動告知會支付所有

展覽需的費用,另外還會支付我有關攝影藝術作品智慧財產

權借展兩個的象徵性費用,雖然不是很多,但最起碼是對參

展藝術家的尊重,況且這是一個國性的大展,對藝術家的展

出經歷是有大大加分的作用。可見台北政府對藝術家還是有

其基本應有的尊重,但同是政府部門的土銀,卻是如此沒有氣

度的表現、與對藝術家的漠視與不尊重,想要利用我的作品來

美化其土銀總行一樓的門面,但卻不願意支付展覽應有的支出

費用,這樣的心態、還真的是很可悲呢。

 

其實就算最後土銀願意支付所有展出所需費用,我還是要考慮

一下呢,因為在銀行的一樓走廊展出作品,對我這位藝術家的

履歷是不會加分的,有時反而是扣分的,但如果對方誠意足夠

,或許我還是會考慮答應展覽的,但我是指對方的誠意與動作

,一定要有足夠的善意才行

 

                             留法藝術家紀國章敬啟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