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足球賽前16強淘汰賽與小組賽觀賽心得

 

歐洲勁旅四國球隊:荷蘭、德國、法國、比利時與巴西、

亞、阿根廷、哥斯大黎加等中南美洲四國強隊、共八

球隊都已確定晉級前8強、準決賽,瞬間讓人感覺好像是

"歐洲勁旅球隊"對戰"中南美洲強隊"的洲際杯對戰呢,哈

哈哈但這次我個人卻發現中南美洲除了傳統強隊"巴西"

,已淘汰的智利、巴拉圭與晉級前八強的哥倫比亞等球隊

與非球隊腳下球技真的非常優秀,特別是來自美洲的

哥倫比亞西非的奈及利亞的球技真的很優、真的

踢得很好、防守也很不錯,假以時日,我相信將是未來幾屆

世界杯足球賽的大黑馬。 

 

另外;針對個人明星球員、來自哥倫比亞的James Rodriguez

、穿著10號球衣、也號稱J羅,今年才22歲,可能是今年2014

世界杯的大黑馬,目個人已踢進5球,金靴獎暫時排名第一

,也很厲害呢

 

另外;說個題外話、今天凌晨奈及利亞上半場對陣法國隊,

我發"奈及利亞"踢的比法國隊好很多,但到下半場會輸掉

2分我想與他們的齋戒月不能吃東西與喝水有關,這樣餓

著肚子踢球、體力力當然一定會變差,我認為這樣的宗

教信仰,應該要因國際大賽為爭光而可以破例喝水與吃點

東西才是,因為也有同樣宗教他國家球隊,就因國際大

賽而可破例喝水與吃點東西,否則餓肚子又不能喝水而出

賽,這樣可是真的會很吃虧呢

 

對我而言,觀看與欣賞世界杯的球技過程,其實就是一種培養

耐力、耐心、毅力、與觀察力的心性訓練。還有我個人在觀看

任何競賽,都是從攝影的角度來觀察,競賽過程中的精彩球技

與攻防技巧的卓越表現,就是我要按快門的機會。

 

我曾經在高職學生時期、為了自我的攝影基礎訓練,而去選擇

拍攝各種運動競賽,而在不間斷那2年的拍攝過程中、我深刻

體會到運動員那種不服輸的運動家精神,是真的令我由衷地敬

。1984年我還因為長期所拍攝下雨中的橄欖球運動競賽』

、而榮獲荷蘭世界新聞攝影大賽-運動競賽專題組第一名。

後來也因為我在高職學時期所拍攝過的各種運動競賽照片、

都能適時地捕捉到各種技的精彩畫面,而在我18歲高三的時

候,接受當時的中華攝影周報曹榮增社長的邀約,在此攝影雜

撰寫運動攝影專欄,而開創台灣最年輕的專欄攝影作者,而

在此撰寫近一年約40篇的運動攝影專欄,而讓我累積非常多的

精彩運動圖片,因而幫我在1988年1月初的聯合報系聯合晚報

記者的應徵程中加分許多、而很順利的考上聯合報系聯

合晚報的攝記者

 

任職合晚報攝影記者幾個月以後,我被報社派去南韓首都

漢城(現在改為首爾)採訪拍攝約一個月的1988漢城奧運會

,所以才又對國際運動競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後來我才發現

,那不間斷的運動員練、磨練與最後不斷競賽的漫長過程,

其實就是我們人生縮影!

 

運動員在全場的奮鬥過程與毅力,耐力,耐心與球技的綜合表

現,這些“不屈不饒”的心性與運動家精神,就是我這一生永

遠要學習的對象,因為在那漫長不間斷的訓練與不斷的競賽過

程,我終於體會、這其實就是我們、人一的縮影!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每個人欣賞任何運動競賽,不管其目的為

何、都沒關係,就算只是純欣賞與想支持的球隊都是自由意願

,看一場比賽,本來就是一場休閒娛樂的活動,有誰規定看球

賽一定要很嚴肅呢,但一樣米養百萬種人,只希望大家都能輕

自在的欣賞各國球隊球技的表現同時,也能尊重每一個人的

擇與其自由意願,如此才是有智慧的國民表現,祝福大家。

 

                                 留法藝術家紀國章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