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任何國家政策與任何抗爭活動,

都必須"傾聽"來自各階層不同的聲音與意見,否則就是獨裁!

民主自律+自由有序+對等尊重+平等博愛、是我一生最大期望   

 1376994_830616256965505_2143368896_n

上帝祝福台灣人民與造福台灣這塊土地

這次反服貿的數千名學生與台灣公民,都只會說這次立法院

服貿協議都是國民黨的黑箱作業所造成的,而當媒體記者

詢問這些學生時,他們每個人卻都像機器人或事先大家套好的

一致說詞,都是說:都民黨的【箱作業】所造成的,而

會說這4個字來反駁,永遠都講不出任何反對的真

細節與反對後要給政府的有效建言內容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知這些學生是有親眼看到國民黨

立法院的黑箱作業嗎? 全部都是以訛傳訛,這是民進黨過去

一貫抹黑的技倆,想不到如此老梗的技倆,到了2014年的今天

,還有一大票的人買單,而這次買單的、不是忠厚老實的南

部人,卻是台灣的大與研究所學生,我不知道這樣的【

獨斷行為】,卻是發生在台灣的青年學子、也是台灣未來的

主人翁,那台灣的未來還有前途嗎?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都還沒經過法院判刑,就已經先行

罪,這些台灣的學生卻當起台灣的大法官,不只強行侵占

、更強侵占與破壞行政院,如果這樣的舉止都無罪、也

事的話,那是否告訴我們,台灣的法律就完全的廢掉算了,

因為以後就可以隨便侵犯民宅偷東西+大肆破壞都無罪,甚至

占據民宅無罪,真的是這樣嗎? 我要再次強調「法律面前,

人人平等」。也再次強調:自由】是所有人皆擁有的,做一

切不傷害其他人的自主權。

 

當然我也要說:這次的學運事件,馬政府與行政院的執政團隊

也有錯,除了國民黨過去給人不好的印象外,國民黨的歷史

包袱與歷史共業也是一個問題所在,但最重要是馬政府與行政

院的執政團隊實在太懶太愚昧了,連最基本的政府政策宣傳

與宣導都沒認真的在做、甚至沒想要做,而導致社會大眾的誤

解,但我個人客觀由衷的相信,清廉的馬英九總統是有在為台

灣人民做事謀福祉的,只是馬英九總統在宣傳上太笨拙,不像

民進黨那麼懂得在美化宣傳的技倆,但總而言之;馬政府與他的

行政團隊還是有錯,還是需要向全台灣人民道歉、並需要取得

台灣人民的諒解才行,馬政府沒有做好在先,所以就必須很

誠懇的向全台灣人民公開道歉才行,如此一來、才有機會化解

目前的僵局,否則台灣如此的長期內耗,那最後傷害的還是

體台灣國民,希望馬政府可以體恤人民工作的辛勞與理解人民

生活的苦痛,而盡快出明智與有智慧的決定

 

台灣與中國的【服貿協議政策】簽訂,這可能是一個好壞參半的

國家經濟政策,但台灣如不趕緊加入以"中美日"為主的國際區域

經貿組織,那以出口導向為大宗的台灣,將會喪失國與國的國際

貿易先機,屆時台灣所損失的,將比現在還要數十倍、數百倍的

嚴重,所以請反對服貿的台灣國民可以好好深思熟慮其後果的嚴

性嗎? 天佑台灣!!

另外也請反對的青年學子深思,你們知道你們所反對的真正內容

嗎?反對後的結果,你們真的可以承受嗎?另外,21世紀的現在

,不是早已經是地球村的概念嗎?

 

臺灣是否要通過或退回服貿,對我與許多台灣專業人士、想必

無所謂的,但如果台灣再回到民進黨執政時期的鎖國政策的話

對我個人或許也沒差,因為我過去20年來,我本來就是一直在走

際路線,但台灣在鎖國政策之後,希望這批抗議學生可以承受

目前抗議的後果,因為鎖國政策後的未來結果,極可能將導致

22K的月薪將成為常態,屆時你們就沒有權利再來抗議政府,

何企業只給22K月薪,我想這,馬政府也應該先跟大家說清

講明白才是還有如果民進黨立委與各地方民代與反服貿的學

們,真的如害怕中國大陸而有反中情節的話,那請你們要做

要做全套,從此都不要再去中國大陸旅遊,也不要與中國大陸

任何生意往,也不要有任何交流,這樣你們敢簽下切結書嗎

特別是常去中國大陸旅遊的民進黨立委與民代諸公們,你們敢

下有法律效用與台灣法院公證的切結書嗎?

也請反服貿人士,不要永遠只會用【黑箱作業】這4個字來反駁,

卻永遠講不出任何反對的內容細節與反對後的建言內容。

 

另外;我要說的是,中國大陸真的有那麼可怕嗎?會怕到令人擔

怕、作噩夢與咬牙切齒的境界嗎?中國與台灣的國民,不是

同文同種嗎我們只是因為歷史與戰爭等許多過程因素,而造成

今天我們成為各自獨立的國家(但台灣其時還沒有真正獨立),但

就因為歷史共業與國共內戰等許多因素,我們就必須永遠與對岸

對立,甚至成為永遠的敵人嗎?這樣的鎖國與敵對政策,對台灣

真的是百益而無一害嗎? 

其實我個人也非常不喜歡中國的共產黨獨裁制度,所以我這一生

從未去過中國大陸旅行,也從未在有中資色彩的企業工作,這就

是我個人"言行一致"的魄力與"人格誠信"的展現,但請問反對服

貿與有反中國情結的朋友,是否也能做到這點很基本的"人格誠信"

宣言呢?真的做得到嗎?

 

另外;我真的不反對台灣可以正式對外宣布獨立成為台灣國,因為

我個人就是受害者,回想當年(1990~1994)我在法國留學進修

就因台灣不是正式獨立的國家,幾乎所有先進國家(包括法國)都

不承認台灣的護照與學歷文憑,當年在法國求學進修真的讓我吃

盡苦頭,所以我個人真的恨不得台灣趕緊宣布獨立為台灣國,但

我卻又認為要布獨立的時機很重要,目前的時機或許還不適合

,否則盲目獨斷的宣布獨立,極有可能會為台灣帶來動亂與戰爭

,我想這不是我想要看到的,我由衷希望未來台灣的獨立是朝向

和平與世界各國尊重對等的獨立,如此才有意義與價值,希望全

體台灣國民可以真正深思與省思個未來即將面對的重大議題。

 

另外;所謂的雙方對談,就是彼此先不預設立場,但彼此可以有

基本立場與彈性條件,針對雙方要討論的議題,雙方彼此交換意

見,但這次學運學生代表卻一昧地要求馬政府,只能完全接受學

運學生代表所提出的所有需求與所有條件,如果不接受,那【學

運學生代表】就不會接受馬總統的邀請對談,那請問【學運學生

表的現在做法不是獨裁,那甚麼才是獨裁。】曾幾何時,自由

民主的台灣,也會倒退進入獨裁獨斷的時光隧道!!

 

最後我要特別強調說明的是:我從未有政黨色彩,我從不支持任

何政黨,我也從不替任何政黨站台,更從不參加任何政黨的活動

,我一生只選擇有能力的人而從不考慮選擇政黨,而且我也只支

持具備公理正義的政策與為民著想的政府。

最後我必須再補說一句話:我認為天底下最愚昧的人,就是讓某

政黨利用,還要向他們道謝的人。

 

另外;我也有些質疑這次【太陽花學運】的名稱是否妥當?

我回想1996當年的中國文化部副部長,因為想邀請我到北京舉辦

“向日葵攝影個展”,而親口告知“向日葵”是他們的國花。

目前好像又不是,而且也不清楚目前中國的國花又是甚麼,但

個人依然覺得用此花卉為學運名稱還是不太妥當,所以才會提

討論。但這次台灣學運的名稱雖是台灣媒體所取的,但學生組織

怎會聞雞起舞而完全不反對呢?這些反對台灣與中共經貿(服貿

議)合作的台灣學生,真的是為了反服貿協議而反對嗎?否則

怎會接受曾經是中共中國大陸的國花--向日葵(太陽花)為這次

學運的名稱呢?這點難道是學生們不知道嗎?但照理說,是要用

我們台灣的國花--梅花的名稱才能有強烈的對比,或採用台灣春

天盛開的特有種花卉,或是台灣的野百合花也很好,但就是不能

用“太陽花”這個名稱,如此才能符合這次學運的台灣在地精神

才是。

 

還有,我要強調的是,我並非反對此次學運,反而在某方面我是

條件讚同與支持的,但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舉辦任何活

動,都應該要接受各界各種不同聲音的意見與檢驗,這樣才是民

主國度的胸襟、也才是邁向大同的和平世界,否則就是獨裁,不

是嗎?

 

另外; 這次學運學生代表都說:馬政府不聽學生的意見,所以是

那我只是質疑這次學運的名稱有問題那你(妳)們就要反

那我也可說 : 你(妳)們也很像現在的馬政府或以前的阿扁

政府一樣是獨裁,只接受相同意見的人對不同意見的人就落井

下石這難道就是次學運的宗旨嗎 ?

 

另外這些年來,我真正感受到台灣雖說是多元化社會、也說是民

主,但其實台灣人真的越來越容不下與自己不同的聲音了。除此

之外,還習慣與以分化。遇到和自己不同意見的人,第一步就是

把人貼上標籤,戴上有顏色的帽子,然後開始一頓揍。這樣的

為模式,跟當年大陸勞改的紅衛兵在批鬥人民是沒有差太多的。

 

另外;有時候我還真的很想遠離這個是非之地,看著自己國家的

國民只是為了彼此的不同意件與不同看法,就互相敵對與相互

叫囂,真的感到很傷心、無助與無耐。而為了抗議現場維持治

安而長期進駐立法院的全國警察同仁,這段期間有如流浪漢般

的睡在立法院周遭的地板上,也不能天天洗澡,只能餐餐吃冷

掉的便當,還要經常憋尿與不能喝水,更不能回家探望家人與

小孩,特別是孩經常被抗議學生說是暴力警察,再加上目前春

天的天候狀況時熱時冷變化無常,每次站崗維安至少都要4個

小時,聽說已經有不少警察是在病中服勤的,這些種種情況,

都讓我感到無助與抱歉,真的是辛苦您們,也真的很謝謝您們

期與也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來維持治安,謝謝您們。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們只是在討論一個議題,所以不管每個人

看法意見如何,請都不要意氣用事而對人,也請不要因此事件

影響彼此間的友誼,請千萬不要做出愚昧之事,如此只會顯示

的無知與人品不好,請永遠只對事而不要對人,這樣我們才能很

客觀的討論任何事情或任何議題喔!

也請大家務必要記得,我們都是台灣人,不是有血海深仇的敵人

,願慈愛的天父上帝祝福我們!

 

最後;願全台灣國民都可以真正明瞭中華民國在台灣當年創國的

顏色,國號與圖騰象徵,其實中華民國的國號與國旗用色,

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特地向法國學習借鏡的,我想有很多台灣

國民是不道的,1789年法國大革命之後,建立法蘭西共和國的

法國國號--自由liberté、平等égalité博愛fraternité 。

自由、平等博愛是法蘭西共和國的國家格言。此格言首先出現

於法國革命,並在1946年和1958年被寫進法國憲法中,現在已成

為法國精神的代表。

 

自由】即所有人皆擁有的,做一切不傷害其他人的自主權。除

了保障社會上其他人享受同樣權利外,此天賦的權利不應有任何

限制。

平等】指所有人視為同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平等的定義為「於法律面前,無論受法律保護者,或受法律懲罰

者,人人皆平等。

博愛】意指「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己所欲者,常施予人」的

大愛精神。

【民主自律+自由有序+對等尊重+平等博愛】是我一生最大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