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慮:全國中小學老師考績,家長也能打分數

可能會有許多全國中小學老師反對,我個人卻認為此舉可行,
乃是因為:
即使台灣教育部的國教司官員就能瞭解全國中小學教師的教學
狀況嗎?他們這些官員難道有去全國所有中小學的每間教室聽
過課嗎? 再加上這些教育部國教司的官員都有具備中小學的教
師背景嗎? 既然兩樣都沒有,那他們這些國教司官員又有何資
格打分數呢? 這就跟先進國家的法院有陪審團制度,請問這些
陪審團民眾哪一個人有法律系的背景呢? 所以就請全台灣國中
小學教師用平常心去面對喔,我個人專業客觀認為((以法國
台灣國立大學18年教授資格+5年台北衛理女中美術課老師+2年
台北薇閣國小才藝課老師等3種教師資格)),我覺得這項措
政策還不錯,可以先試試看呀,不需要一開始就要反對呀,畢
你們也只是中小學教師,國家的任何政策都需要不斷的實際
才會進步,不是嗎??

難道由國中小學教師彼此互打分數是正確的選擇嗎?個人專業
客觀認為,這是很嚴重的錯誤,這樣的結果,是大家都是優秀老
?這樣的結果才有可能導致台灣的國教體制在走倒車,而且
更會讓許多國教老師繼續在混,準備三年教材,便可應付30年
混到退休,這樣一來,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未來嗎?
學生家長才能督處學校老師,這樣國教老師才會認真教學,像台
灣的大學老師都是一年一聘,老師如果太混,隔年就不會續聘,
但台灣的國教老師是一聘到退休的永久保障(只要不出大事),
那台灣的國教未來與我們的下一代的競爭力就會越來越差,所
以國教的基礎教育與家庭教育,兩者都很重要!!

對我而言,用良心與專業教學才是最重要的,自己得到分數的
底與否,對我一點都不重要,我只要用心認真與專業的教學、以
及用良心來面對教育,我想:這就是一位很優秀的教授與好教師。
 
有部份位於花東任職小學與幼教老師的朋友擔心說:
家長與國中小學老師會有利益衝突,所以不適合而反對!
但我卻認為,家長與國中小學老師到底有甚麼利益衝突,
你們怎會越瞄越黑,你們到底在怕甚麼?
難道你這麼在擔心自己所得的分數嗎?
曾幾何時,你們當教師的也與中小學生一樣,那麼在乎分數嗎?
你們只要很努力、也很有責任良心與專業的教學就好,
除此之外,你們又有何懼怕呢?
國家教育政策都還沒實施就在擔心害怕,可見有問題的可能
就是你們呀!到底是認真教學重要,還是被打分數的高底重
一位國教教職人員如此重視自己的分數高底,那你們還
能繼續教學嗎?
只要做好你們的國中小學教育工作,你們又有何懼怕,看到
你們這些國中小學老師如此膽卻與擔心害怕被他人打分
想必台灣的國中小學師資教育,在未來是有必要檢討的!
 
在台灣的部分國立大學,校長的分數由老師來打,老師的分
數由學生來打,已經行之數年而;而在先進國家的法國與德國
大學體制,更是在30年以前就如此實施,但這些分數都只
參考行式而已,因為大學是研究發展與專業科目教學的單
位,學教授定期的論文的發表或定期創作作品的發表或新
著作的出版,才是最為重要的,我個人在法國與台灣從事
學教育與研究所教學已長達18年以上,我卻從未擔心也從未
害怕過,所以真的不知道你們國中小教師是在害擔心甚麼!
 
另外,國教老師又有何資格要給教育部官員打分數,妳們的想
法怎會如此幼稚呀,公務人員考核自有公務員體系年度稽核
台灣中小學教育與師資的未來,還真的是要好好的量呢!
 
說到台灣政府的國家政策,2012年以前,台灣政府對你們國中
小學教師免扣個人綜和所得稅特別優待的時後,怎麼都沒聽過
你們說過全台灣人民要公平對待、大家都要平等對待呢?也從未
說過你們向台灣政府說:我們國中小學教師也要公平繳稅呢?
 
所以位於花東的國中小學與幼教老師們,你們到底在害怕甚麼?
請你們真的無須害怕與擔心,你們只要是認真教學、誠心付出
育的真誠與愛心,你們又有何懼怕呢! 上帝祝福你們喔!!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個人是非常讚成對台灣所有階層的教師都
可以一聘到退休的制度,如此一來,國教全職教師或大學專任
教授才會全心全意的專注在教學與專業科目的研究發展上,只
是必需要有配套措施才行,如此才能預防各階層的老師在混日
子。
在先進國家是至少每3-5年之間,專任教師必需要有新論文發表
或新著作或新作品展覽(針對大學以上到研究所層級老師)或
教學研究檢討報告與教學論文(針對高中以下層級教師)等等
,就可代替目前毫無效率的評鑑制度!
如此一來就跟本無需再浪費時間在目前的教師評鑑上,而各個
階層的老師也會認真教學與敬業,因為從國教到大學教育真的
很重要,這可關係到台灣未來與我們下一代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