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認識一個新朋友的過程,她詢問我的工作是?

我回答是:藝術創作人與大學老師!!

她繼續問我教甚麼?

我回答教攝影、電影與美術系所,但以攝影為主!!

她接著問那我教多久攝影呢?

我回覆:大概教19年左右!!

她非常驚訝的反問我:那個攝影還可以教那麼久呀!!

我還特別回覆她說:

在先進國家的法國美國英國甚至亞洲日韓的大學,

都在很早以前,早已將攝影藝術或攝影史的課程,規劃到

博士班的課程!!

但她的眼神還是有點不屑的懷疑我的說詞,哈哈!!

這個剛認識的朋友,果然跟許許多多的世俗之人一樣,非常

非常得瞧不起攝影這門現代藝術,但我想想她或許也沒錯,

因為由於數位相機的普及,再加上手機也有照相的功能以後,

確實讓很多年輕人到中老年人,都已忘記攝影也是一門藝術,

在這背後,卻也讓我很擔憂攝影這門現代藝術的未來,但讓我

更擔憂的是:台灣民眾由於過於熱衷3C電子產品,而早忘記

許多現代藝術的文化重要性與藝術延續的可貴資產價值,

在未來,在這3C電子產品充斥氾濫與干擾介入我們生活品

的同時,將有越來越多的民眾,不再尊重藝術美學的文

產與影像藝術創作的生命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