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R     

由於前晚(10/16)有事所以無法前去SONY新品發表會目前

看到訊息是價錢不貴但是卻要用E鏡頭系列、這樣就不太

因為這樣原先的α蔡司鏡頭系列不就英雄無用武之地嗎?

而且A7R還是延續A99模式、採用很不自然的電子觀景窗設計

這樣就為不妙(不管是從專業攝影的角度或我個人的習慣,

我還認為透過光學觀景窗來取景創作還是比較真實與自然)

目前看到這SONY官方新機海報圖片機身頭頂與機

身外型計還真的有點不太好(雖然官方這張

得還不錯看,但實際上新機與海報外觀會有些落)因為A7R

外型讓人感到點呆也卡卡的、也沒有過往SONY品牌相機的

時尚感與流線設等它上市後,我會親自控並感

觸感,因為我很想SONY這個國際品牌、我個長久以來

常喜愛的時尚品牌相機再一次展現的,屆時我再做最後

決定!!

有人說SONY這款A-7R相機是有點復古型,但我個人認為:理論

上SONY這款A-7R相機的設計不能算是復古型,因為復古型是有

很古典的線條外型設計,但SONY這款A-7R並沒有,整個造型

就是卡卡的,外型既不復古、也不現代、更不時尚,日本SONY

公司的創立宗旨是在於任何3C產品都要兼顧時尚與實用,才能

合日本SONY公司原本創立的人本精神。

另外;日本SONY公司去年初就已經領先全球率先研發3600萬畫

的CMOS超高感光元件,但卻不知為何因由、竟然先賣給敵對

陣營NIKON的D800全幅機使用,而讓Nikon在去年(2012)4月先行

發表3600萬畫素CMOS的感光元件的D800高階相機,這點真的另人

不解。日本SONY公司在3C數位時代日新月異與瞬息萬變的公開

戰場上,無論是在時機與商機的過程中都已經先行輸了一半,至

於未來能否赢過Nikon D800,那就要看消費者是否願意買單了!

另外;從高度專業攝影的市場來觀察,那個數位單眼相機的先行

CANON、可能已經無須管它了,因為它已經是5年來已無

能力生產全幅所需之超高感光元件的CMOS(2400萬畫素以上)

也無超越2008年10自己發表1DS MARK3的全幅機規格

(2200畫素),這5年來所發表的新機也都只是在改型號+小改

機身的小功能中打轉,CANON這個同是日本相機大廠,應該

也可能快要住進加護病房了!!

至於NIKON也無須太過於高興,因自己連全幅機所需的全片幅感

元件CMOS都沒有能力量產(Nikon不是沒有影像感光元件的研

發能力、就是不願意花錢來設置影像感光元件的研發團隊),今

天如果有日本SONY相機感光元件研發大廠的幫忙與提供3600

萬畫CMOS感光元件,NIKON這家同是數位單眼相機大廠,

想必也可能已經要進安寧病房了!!

              留法藝術家、藝評人、攝影評論人紀國章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