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懷念20年前在法國求學與漂泊旅行的日子、

       一段既純真又喜樂的藝術創作學習之旅

    紀國章老師本人肖像-2 (1992)    

 這是大約20年前在法國國立巴黎第八大學念影像藝術研究所時所

 拍攝的,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燙髮,當時真的很緊張,因為擔心最

 後燙髮呈現的模樣會不會很呆,好在還可以接受,之後班上

 說要幫我拍下紀念燙髮的模樣,大夥在旁吆喝要我擺出很酷的姿

 態,好讓自己想像是一位大明星,被同學拍的那當下,我確實

 到有點窘困與不自在,但事後覺得還滿酷的、哈哈哈。

 但現在回憶起當年在法國求學的顛坡之路、一路走來還真是跌跌

 撞撞,有失望灰心想要放棄的時候,但大部份時間是用毅力克服

 心魔與努力用心經營自己的影像創作學習之路,至今或許尚未真

 正的大成功,但少我已經實踐自己在高中時期的夢想與大學藝

 專時期的理想,雖離自己真正成功與揚眉國際的階段,尚還有

 一大段很長的道路行走,但現在想想,卻覺得日子是真的過的

 很快呢,一轉眼了近20年、當年很青澀無憂的年紀想必再也

 回不去了,還真的是陰似箭呢。(但我想:只要心境年輕、純真

 不變與保有赤子之心,那就比較不會變老,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