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即將飛向地球另一端的心靈思索旅行~~

~Voyage avec une creation artistique~

心靈旅行-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的竿,都安慰我。(詩篇二十三) 
  

年度自我放逐國外旅行,對我心靈的灌溉與思索極為重要,

去年因為有許多私人與家庭等因素而無法成行深感遺憾,

但今年的心靈旅行創作對我而言極為重要與深具意義,

這些年來似乎花太多心力與許多時間投注在攝影教學上,

讓我在影像藝術創作的道路上似乎有些停滯與困境,

對最近前幾年的我而言:似乎太過於看重經濟上的考量,

因此從去年下半年度以來,我已推掉許多教學上的邀約,

就為了重新回到影像藝術生命的創作道路上~~

2007-8-巴黎小品-2-2(黑白)        

因為視覺影像藝術創作是我這輩子最為重要的神聖使命,

這也是我與上帝之間的誓約而不得不延續我的創作生命,

因為如果我不繼續創作,我將不知如何面對未來的自己,

影像藝術創作似乎是我與生俱來的神聖使命,

更是上帝賦與我的神聖任務與影像傳播福音的重責大任,

我個人真的很願意成為上帝有智慧的使者,

更願意讓我的專長而來幫助更多需要學習與轉型的學生,

但對我目前最為重要的是:《心靈歷程的想像旅行與創作》

攝影小品-32-2    

旅行對我而言有許多意義,但對他人而言可能就只是旅行,

但旅行對我而言確是深具意義呀~~

~~旅行對我而言:不只是舒解壓力~~

~~更是自我放空,思索,探尋,檢討,想像與創作的旅程~~

雖然目前的壓力在於必須面對來自婚姻生子的做人壓力~

(這得要怪我過去太過專注於藝術創作與美術館舉辦個展)

但這對一般人而言,這似乎根本不是壓力,好像垂手可得~

但對我而言,確感到無比的困難與巨大的壓力~

雖然有多位學生曾私下開玩笑說:請老師自己公開徵婚就OK,

可是那對我有多艱難呀~

可能很多人認為:那是我個人太過挑剔與眼界過高所致~  

但我只告訴自己:只要她是

善良體貼+有知錯能改的EQ+支持我創作的IQ+可生子年齡~

就如此簡單,但尋尋覓覓確無法出現如此善良體貼的女孩~

當然如果她也是教會姊妹會更好,但如不是也沒關係~~

對我而言:追求一位女生可比我的藝術創作還難上N倍~~

過去的我,對婚姻這條路總是抱持平常心的態度來應對~~

但現在的我,由於家庭重大變故,讓我必須很努力來面對~ 

但我也不會因此而病急亂投醫~~

如果無法遇到相互心儀的對像,那還是一個人生活比較好~

因為一定要1+1等於2 或 1+1大於2,如此結合才有意義喔~

2007-8-巴黎小品-6

過去也有認識還算善良的女生,

但如連最基本禮貌的道謝也沒的不行;

永遠把錯誤歸咎他人,確要別人加強EQ的奇是不行,

當然如果沒EQ也沒IQ的奇特女子就算送我,可能也不敢要,

做錯事卻死不認錯還可以厚臉皮到一堆莫名的理由也不行,

是月光族女孩不行,太胖的女孩不行,

喜歡用手機自拍隨時PO圖在FB招蜂引蝶的自戀女孩不行,

夜行跑趴與吸毒族的女孩更是不行,

個性很皮很油條很煩的女孩也不行,

凡事只選擇對人而不對事的不行,但其它都很OK~~

因為就算她甚麼都沒有,沒錢沒車沒房子也都沒關係~~

就算她是後天的聽障女孩也沒關係~~

只要她外表清秀,五官端正與保有一顆質樸善良體貼的心,

個性溫柔體貼善良與具有基本的IQ+EQ~~

那對我而言:她就是一位很質優的人生伴侶~~

如果妳是我尋找的人,請在部落格選擇不公開留言或與我聯繫~

雖然對我個人而言:視覺影像藝術創作還是第一順位的重要~

唯有自己選擇的藝術道路是可以掌握的,其它如婚姻則很難~

所以個人基本生活需求與婚姻的面對就完全交給上帝來安排~

我深信我的未來會一一迎刃而解目前的婚姻困境與創作低潮~   

對我而言:困境、逆境、壓力與低潮也是我向上的動力~~

當我在谷底的時候,我將很高興即將再創下一個人生高峰~~

但當我在人生高峰時,我又必須要小心面對即將來臨的低谷~

我想這不僅是藝術創作所必須面對的,也是人生必經的歷程~

我很高興在不久的將來又即將踏上國外的創作旅行~

因在過於安逸的台北工作,有時真會讓人缺乏鬪志~~

攝影小品-33

對我而言:

人生起伏的每一段歷程,就如同我內心世界的每一個想像,

其所反映出的每一個片段記憶,

轉換成屬於我內心深處的另一面鏡子、另一扇視窗,

再透過相機畫筆這些媒材,來彌補己身內在心靈的精神力量,

傳遞出藝術家內心世界的渴望與期盼~~。

因為如果我不這麼做,

就有可能在我的內心深處出現一個無橋樑的深谷~~

因為沒有任何別的力量能夠替代這樣有活力的藝術動能。

有時人的心靈力量在不斷地增長,藝術創作能量也會跟著發展,

因為這兩種力量的聯繫十分緊密,它們可以隨時相互得到扶持。

況且藝術家生來不是為了過著愉快的生活,

他更不能無所事事地活著,因他有著一項艱苦的工作要完成,

而這項工作往往是沉重的十字架~~

2008-11耶穌光-1

最後;

甚願上帝賜福與我~~     

擴張我的境界~~

增加我的智慧~~

保守我的人際關係~~

常與我同在~~

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歷代志上4~10) 

這樣的迫切需求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祢在地上的兒子:紀國章敬禱/2012/2/26主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